總統蔡英文昨天由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陪同參訪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園區,蔡直誇新城社區是運用國家資源的最佳典範。(記者廖雪茹攝)

2018-09-23 06:00

盼鄉親票投支持改革者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陪同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走訪寶山、竹北及新豐等地。蔡英文坦言,堅持改革走得很辛苦、很孤單,但這是國家需要的方向,也是總統的責任,她沒有選擇的餘地,懇請鄉親力挺支持改革的參選人。

蔡英文說,「改革真的很辛苦,但這麼辛苦的事真的要做嗎?」繼續改革得罪不少人,每次都問自己這個問題,她都給自己很清楚的回答,「我沒有選擇,我必須要做下去,因為我是總統」。改革之路雖然走得孤單,但是每次出來走走,感覺就不孤單,因為知道社會上有許多人是默默支持改革的,看到新城社區的成果,「這些改革是值得的」。

蔡英文表示,治理國家需要有好的團隊,不只中央,地方也很重要,所以必須有好的縣長、鄉鎮市長,了解改革的必要,與中央政府百分百配合,她向現場鄉親懇託「如果贊成政府的改革,就選擇力挺蔡英文改革的人!」

稍後鄭朝方在竹北競選總部,向蔡英文展現大新竹旗艦計畫「頭前溪岸廿四小時城市運動光廊」,並請總統留下親筆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