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著藍背心者)今天再進竹科拜票,也在選戰最後關頭透露因為竹科,他跟前總統蔣經國的淵源,希望藉此號召藍軍支持者歸營。(楊文科陣營提供)

2018-11-20 22:0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選戰倒數,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全力主打「正藍軍」牌,不僅找來前總統馬英九,從明(21)日起,3天內連續2天到新竹縣全面幫他催票,另也藉著馬英九的6度下鄉替他輔選,亮出楊文科跟馬英九都跟前總統蔣經國有過淵源的特殊關係,揭開了馬英九何以如此力挺楊文科的原因,也以此強力號召藍軍歸營。

楊文科陣營表示,楊文科年輕時負責竹科草創的相關業務,常向當時前去視察的總統蔣經國做簡報。

而馬英九當年擔任總統府秘書,專門替蔣經國接待外賓時做翻譯,所以2人有著同為蔣經國效過力的默契情誼。

因為這樣,馬英九在這次選舉才會大力相挺,前後總計到竹縣幫楊文科懇託將達6次。明天更是從日出陪楊文科掃街到日落,除了後天(22日)將短暫交棒改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幫忙固票外,23日的選前最後1夜,馬英九又將親到竹東跟楊文科一起衝刺,可見馬英九對楊文科的珍重與相助。

楊文科陣營表示,他們為此也不敢懈怠,而為跟同與「科技」界淵源頗深的對手徐欣瑩一別苗頭,今天他們前進竹科拜票,爭取竹科人的認同。

明(21)日早上8點,在前總統馬英九陪同下,他們將再瞄準徐欣瑩「主場」所在的湖口、竹北、新豐用徒步掃街,懇請鄉親力挺。

下午2點轉戰竹東二重埔五穀宮,一行人改以車隊在這裡出發,繞行竹東鎮街道1圈即北上,於傍晚抵達關西,跟該黨鎮長候選人劉德樑會合徒步掃街,最後於鎮公所前廣場舉辦關西鎮的團結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