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陪同總統蔡英文到新豐普元宮參拜時,提出未來當選縣長,將加速新豐海岸建設,串聯桃竹竹觀光海岸線。(記者廖雪茹攝)

2018-09-23 22:53
  •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陪同總統蔡英文到新豐普元宮參拜時,提出未來當選縣長,將加速新豐海岸建設,串聯桃竹竹觀光海岸線。(記者廖雪茹攝)

  • 總統蔡英文由鄭朝方陪同前往新豐普元宮參拜,她向鄉親懇託,讓鄭朝方以及民進黨籍參選人當選,搭起中央與地方的橋樑,加速推動基礎建設。(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表示,北有永安漁港,南有南寮海邊,新竹縣濱海地區也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可惜缺乏整體規劃;未來當選縣長,將加速新豐海岸建設,串聯桃竹竹觀光海岸線。

鄭朝方22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到新豐鄉普元宮參拜,現場聚集許多支持者。鄭朝方表示,在各地,海岸都是觀光條件絶佳的地方,為什麼新豐不行?竹縣北邊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以客家文化為基底,改造新屋永安漁港;竹縣南邊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把南寮海邊整理得很舒適,讓市民喜歡到海邊遊憩,唯獨新竹縣新豐鄉這一段沒有。

鄭朝方說,新豐有條件發展成為生態旅遊的重鎮,像是水筆仔、海茄苳等紅樹林自然資源,透過海岸整治,加速遊憩建設,他相信新豐可以發展出與眾不同的觀光模式。為了讓新豐活起來,未來當選縣長將加速台68線武陵路到新豐的台1線的替代道路,把縣市串起來,與桃園一起發展海岸觀光,讓桃竹竹不只有台3線,還有美麗的海岸線。

蔡英文則表示,台灣的基礎建設不足,因此政府提出前瞻計畫,希望用8年的時間,補足台灣的基礎建設,為台灣打好基底。她也提到,台灣目前也欠缺完整的照護長輩的系統,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所以政府提出長照2.0,希望透過政府的資源,協助地方建立長照系統,並與國民健康保險接軌。

她也向鄉親懇託,讓鄭朝方以及民進黨籍參選人當選,搭起中央與地方的橋樑,加速推動基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