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前排左五)在竹蓮寺舉辦點燈祈福晚會,接著一行人繞行東門圓環。(記者王駿杰攝)

2018-11-24 06:00
  •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前排左四)昨在城隍爺前剃光頭,展現決心。晚間在團結之夜上大聲呼籲,不要讓許明財孤單,號召藍軍歸隊。(記者洪美秀攝)

  • 熱情市民昨晚湧上街頭,支持新竹市長林智堅連任! (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長選戰三強爭霸,昨晚選前之夜,各候選人全力衝刺!民進黨林智堅、無黨籍謝文進遊行造勢,向市民喊話爭取支持;國民黨許明財落髮展現決心,呼籲藍軍歸隊。

林智堅大遊行 訴求投給會做事

林智堅昨晚舉辦「明日新竹大遊行」,以一貫堅持的正向選戰為主軸,進行最後催票,號召市民上街相挺。隊伍從競選總部出發,環繞舊城區一圈,邀請市民週六票投六號,支持民進黨「幸福特攻隊」十二名市議員候選人全壘打,將支持化為行動,用選票肯定真正會做事的人。

城隍爺前剃光頭 許明財籲藍軍歸隊

林智堅說「一定要投給會做事、肯做事的六號林智堅!」他再次謝謝四年前支持他的朋友,讓他有機會改變故鄉,淬煉為二點零版林智堅,打造更好城市;四年前錯過他的朋友,今天千萬不要錯過決定孩子與城市未來的一票。他也號召首投族,不要放棄身為公民的寶貴權利,一定要投給林智堅。

捲土重來的國民黨許明財,昨天下午在城隍爺前落髮理光頭展現決心,並由前新竹市長施性忠、童勝男和清大教授周卓煇三人輪流為他剃髮,象徵剃掉選舉奧步、斬除黑金、清廉執政和全力拚經濟。

許明財落淚說,選舉期間沒有任何中央和地方奧援、飽受打壓,呼籲藍軍歸隊,讓國民黨重返執政。

隨後,許明財團隊在競選總部附近的世界街舉行團結勝利之夜活動,很多支持者看到許明財理光頭明志都很不捨,呼籲藍軍要團結,不能分裂,一定要集中選票,不要讓許明財孤單。

點燈祈福 謝文進繞行東門城圓環

謝文進昨晚在竹蓮寺舉辦點燈祈福晚會,與支持者手持蠟燭祈福,象徵「為新竹照亮一條通往安居樂業的大道」。隨後,謝在支持者簇擁下帶隊浩浩蕩蕩步行中華路到新竹火車站集結,再走到東門城圓環並繞行,象徵延續民主香火。繞行途中,「當選」聲不斷,謝文進與支持者一起吶喊,對民進黨執政表達不滿,呼籲市民票投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