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土重來的前市長、國民黨候選人許明財強調要開除民進黨,就要票投國民黨。 (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21 06:00
  • 爭取連任的市長林智堅除細數政績,也號召首投族和市民踴躍投票,更強調會扛起責任繼續建設。(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選委會昨天舉辦市長選舉第二場電視公辦政見會,由黃源甫、林智堅、郭榮睿、李驥羣與許明財依序發言,無黨籍謝文進仍缺席棄權,上演前、現任市長的政見對決,爭取連任的林智堅細數政績,打造科技廊帶,感性呼籲首投族和熱愛竹市的市民踴躍投票,捲土重來的許明財則強調市政有延續性,呼籲開除民進黨、票投國民黨。

謝文進仍缺席 形成前、現任市長對決

爭取連任的市長林智堅開頭說,參加公辦政見是候選人對選民負責的態度,未來他也會納入其他候選人的政見,林智堅表示,未來會與團隊繼續努力,提供減壓生活和藝文相關活動,也會以「竹科X」計畫,讓企業投資竹市,打造以軟服硬的科技廊帶,他也感性號召首投族與市民踴躍投票,讓他與團隊再扛起責任,與市民分享城市的進步與榮耀。

前任市長、國民黨籍許明財說,四年前落選後,就踏遍竹市每個地方,期許讓一個新竹、兩個世界獲得改變,也說任內爭取污水下水道工程,卻因未連任,就停掉了,批評現任市長林智堅只會裝修公園,強調很多建設是延續性的,像公道三是歷經多任市長才有現今成果,更說,竹市多項重大建設都停頓,呼籲市民週六一起開除民進黨,票投國民黨。

黃源甫、郭榮睿、李驥羣 3人闡述政見

黃源甫則述說各項政見,從觀光、教育、文化、治安、都市發展和交通、食安等面向爭取選民認同。郭榮睿則表示,參選未收任何獻金和贊助,當選後無需政治回饋,將成立幼兒培育處,注重幼兒的發展與教育,讓受虐兒不再發生,也會為國中小學的學校加裝冷氣,並支持南寮到中國平潭直航。李驥羣則說,新竹市快破產了!指新竹市的負債很高,擔心竹市會破產,自許成為揭弊市長,幫助市民,呼籲市民看清楚,要選有能力的人當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