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排隊投票人潮過多,新竹市選委會截至下午2點半,已有25個投開票所新增公投的圈票屏,以抒解排隊人潮,也呼籲民眾不用擔心,只要4點前排隊,都可投票。(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24 14:48
  • 有鑑排隊投票人潮過多,新竹市選委會截至下午2點半,已有25個投開票所新增公投的圈票屏,以抒解排隊人潮,也呼籲民眾不用擔心,只要4點前排隊,都可投票。(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全國地方公職選舉及公投投票今天登場,因全台天氣大好,民眾投票情況踴躍,有鑑於選民參與公投情況踴躍,新竹市選委會為紓解公投排隊情形,截至下午2點半已有25處投開票所新增公投圈票屏,以加快公投投票速度,也呼籲民眾不要擔心無法投票,只要在4點前進入投票區,都可投票。

 此次選舉因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票,再加上10案公投票要兩階段投票,民眾領票後圈票再投票較費時,平均約要等半小時到40分才投票。

 有不少民眾抱怨投票還要等那麼久,有的覺得太麻煩就不投了,但多數民眾都堅持排隊,但也有的看到排隊人龍太長,選擇不參與公投票。

 有鑑公投票等待圈選的人太多,選務人員看到人龍難消化,原本投開票所內選舉票與公投票圈票處各設兩個,因觀察投票卡關多卡在公投,也緊急做調整,包括增加公投圈票屏,因應消化人數。

 新竹市選委會總幹事林柏志說,從上午到下午,間現場選務及選監人員觀察排隊投票情形,已有25個投開票所新增公投的圈票屏,透過增加圈票屏方式來紓解投票的人潮,多數選民還是願意等待,行使公投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