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許明財在平面媒體刊登的廣告。(記者王駿杰攝)

2018-11-21 13:50
  • 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今天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許明財在平面媒體刊登的廣告。(記者王駿杰攝)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今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許明財在平面媒體刊登的廣告,指許明財落選4年毫無監督民進黨的能力,被藍營提名後也沒去檢視林智堅的作為,競選期間只會模仿謝文進總部舉辦的活動及文宣,讓民眾看破手腳,突顯能力不足。

 許明財刊登的廣告,以「投謝文進等於投林智堅」為標題,並附上一張相片,指謝陣營17日在樹林頭夜市舉辦造勢,邀來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妻子林道春站台,呼籲民眾選舉當天要「滅東廠」。

 「有圖有真相!」對此,許明財競選總部總幹事黃耀仁指出,許明財刊登廣告使用的相片都是真的,只是呈現事實真相,讓民眾自己做選擇,這並沒有違反選罷法,候選人的作為應要經得起民眾的檢驗。

 謝文進競選總部副總會長蔡錕鈺指出,許明財今天刊登的平面廣告已經違反選罷法第104條,企圖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此,謝競選總部表達嚴正抗議,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蔡錕鈺說,許明財沒有能力整合國民黨,也沒有能力提出好的政策來吸引新竹市民,這4年來的作為更讓國民黨基層失望。

 蔡錕鈺指出,謝文進站出來參選,前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及多位國民黨議員里長都紛紛站出來支持,平時的記者會、座談會、問政說明會、車隊掃街、造勢活動,都可以看到藍營人士前來會場表達支持與認同,只有許明財不知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