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第2場公辦政見會,爭取連任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以感性訴求,呼籲市民及首投族,為了「明日新竹」踴躍出來投票。(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20 17:51
  • 新竹市第2場公辦政見會,捲土重來的國民黨候選人許明財強調要開除民進黨,就要票投國民黨。(記者洪美秀攝)

  • 新竹市第2場公辦政見會登場,無黨籍候選人黃源甫以「草笠醫生」自許,提出35項政見。(記者洪美秀攝)

  • 新竹市長選舉第2場公辦政見會,無黨籍候選人力驥羣以揭弊市長自許,擔心新竹市快破產了,籲選民要,選有能力的人。(記者洪美秀攝)

  • 新竹市長選舉第2場公辦政見會登場,無黨籍候選人郭榮睿表示要成立幼兒培育處來照顧幼兒發展。(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選委會舉辦的第二場電視公辦政見會今天下午在影博館舉行,6個候選人中,無黨籍候選人謝文進依然缺席棄權,由黃源甫、林智堅、郭榮睿、李驥羣與許明財依序發表政見。

 黃源甫此次戴斗笠並擺放3支國旗述說政見,他以留日醫生和交大管理博士身份說明35項政見,從觀光、教育、文化、治安、都市發展和交通、食安等面向爭取選民認同,並以鐵路地下化、兩岸直航、直飛來發展陸海空等觀光產業,此外,並提出廣設公幼、非營利幼兒園及老人照護站等政見,扶植在地藝文團體,發展客家藝文及多元融合等政見。

 爭取連任的市長林智堅開頭就說,參加公辦政見是候選人對選民負責任的態度,未來他也會納入其他候選人的政見,讓這座城市更偉大,他感謝市民4年前讓他以「百日傳奇」當選市長,他也分享最近收到選民的信件,肯定他與市府團隊4年來的努力,讓市民相信「選對人、會做事、4年可以改變一座城市」。

 林智堅說,4年來爭取中央競爭型經費超過100億,未來他會與團隊繼續努力,提供減壓生活和藝文相關活動,也會以「竹科X」計畫,讓企業投資新竹市,打造以軟服硬的科技廊帶。他也號召首投族及上次未投給他的市民踴躍投票,讓他與團隊再扛起責任,與市民分享這座城市的榮耀。

 接著發表的郭榮睿說,參選沒有收任何獻金和贊助,當選後無需政治回饋,將成立幼兒培育處,注重幼兒的發展與教育,讓受虐兒不再發生,也會為國中小學的學校加裝冷氣,同時支持南寮到中國平潭直航,更提醒大家要注重預防醫學。

 隨後李驥羣則說,新竹市快破產了!指新竹市的負債很高,擔心竹市會破產,他也自許是揭弊市長,要來幫助市民,呼籲市民看清楚,要選個有能力的人當市長。

 最後發言的許明財則說,4年來踏遍竹市每個地方,期許讓1個新竹、2個世界獲得改變,強調自己爭取百億元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卻因為沒有連任就停掉了。他也批評現任市長林智堅只會裝修公園,很多建設是有延續性的,像公道三是歷經多任市長才有如今的成果,強調市政建設已停頓,呼籲市民週六一起開除民進黨,票投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