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在新竹縣力挺民國黨縣長參選人徐欣瑩。(記者廖雪茹攝)

2018-09-22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選戰激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南下新竹替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站台,值得一提的是,徐欣瑩並沒有簽「柯P認同卡」。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則表示,徐欣瑩是柯的舊識,才會選在非公務時間替她站台、輔選,至於候選人簽不簽認同卡,內部同仁會適當評估。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今天一早南下新竹與徐欣瑩連跑3個行程,兩人會先在竹北蓮華寺上香祈福、再前往頭前溪騎單車,最後再共同進行線上便當會。即使徐欣瑩沒簽認同卡,並主張續發敬老金,柯文哲今仍與她同跑3個行程,站台「站好站滿」。

報導稱,林昆鋒說明,對於簽不簽卡和站台的標準,內部會依不同的候選人,進行適當評估。林昆鋒強調,認同卡的作用為闡述柯的政治價值與文化,大家不用以太嚴肅的態度看待。林昆鋒表示,徐欣瑩與柯文哲本來就是舊識,柯才會選在假日、非公務時間,替她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