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左二起依序往右)直言,做公益不分黨派顏色,所以他邀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新竹市議員陳啟源(左)等人一起在中秋節前替喜憨兒的產品造勢。(記者黃美珠攝)

2018-09-20 22:06
  • 無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面對鏡頭者)被問到二度跟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合體一事,坦率回說做公益不分黨派和顏色。(記者黃美珠攝)

  • 無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左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左三)、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右二)今天下午一起在月餅上畫上喜憨兒的笑臉,幫忙喜憨兒基金會的月餅促銷。(記者黃美珠攝)

  • 無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左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今天一起幫喜憨兒基金會促銷,間接也替各自拉抬聲勢。(記者黃美珠攝)

  •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說,自從投入選戰後首度走出台北市造勢,他主張發展「夜間經濟」,認為台北和新竹可以合作。(記者黃美珠攝)

  • 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認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錕P」的夜間經濟發展策略,主張新竹縣市可以共同努力。(記者黃美珠攝)

  • 無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強調,他會主動邀約「錕P」、縣長參選人楊文科等一起做公益,是他相信多做好事,就算澤不被己,也會庇蔭後人。(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無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今天2度跟國民黨籍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合體」!這次他們不談水環境如何改造、垃圾問題怎麼處理,而是跟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錕P」、台大教授李錫錕,以及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一起「畫」月餅做公益,藉著他們跟錕P各自要在北台3個縣市搶百里侯的話題,在中秋節前「點亮」喜憨兒基金會,請大家秋節添禮送親友,不忘支持喜憨兒。

謝文進面對再度跟楊文科合體的話題,他輕鬆回覆說,做公益不分黨派顏色,昨天是他主動廣邀貴賓,促成促成這個公益活動的,希望能幫忙促銷喜憨兒的月餅。因為他相信多做好事,就算澤不被己,也會庇蔭後人。

楊文科陣營說,縣議長張鎮榮長期送暖給喜憨兒基金會,他是受張鎮榮的邀請一起共襄盛舉,跟謝文進、錕P一起在月餅上面畫上喜憨兒的笑臉幫忙「烘」抬人氣。

至於遠從台北來的錕P說,今天是他參選後首度走出台北市,所以不忘分享自己首要的參政理念,也就是發展「夜間經濟」!

錕P說,如果當選,會致力讓台北市成為一個24小時都會賺錢的城市,因為很多入夜後的活動特別容易讓人願意打開荷包,要讓城市的觀光起飛,「夜間經濟」很重要。

錕P看好新竹南寮有條件成為台灣的舊金山漁人碼頭,認為「科技靠新竹,晚上靠南寮」,甚至主張從南寮走藍色公路到台北淡水河,新竹、台北聯手共創夜間經濟共榮。

楊文科說,確實經濟好一切都好,他很認同前述發展「夜間經濟」的想法,認為新竹縣、市未來可以一起合作。

謝文進分享他觀察到近年不景氣,喜憨兒基金會的月餅訂單較往年少了2、3成,這次他邀大家來共襄盛舉,希望讓喜憨兒的月餅及烤肉組可以多多被消費者愛用。

至於夜間經濟在南寮的想法,謝文進說,他未來會向錕P多多請益,這包含如何克服南寮強勁的東北季風,才能讓夜間經濟發展得更好。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