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明財今天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但競選總部空間狹窄,約40坪的空間擠了上百人。(記者王駿杰攝)

2018-09-18 16:54
  • 許明財(右四)邀來馬英九(左三)、林為洲(右三)站台。(記者王駿杰攝)

  • 許明財邀來馬英九站台。(記者王駿杰攝)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國民黨提名的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今天邀來前總統馬英九,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媽媽孕轉新方向、老人福利政策」兩項政見,但競選總部空間狹窄,約40坪的空間竟擠了上百人,導致座位安排在場地後方的支持者暴怒,大吼驅離前方拍照的媒體、工作人員,直接打斷正在致詞的馬英九,場面尷尬。

許明財總部則回應,會納入媒體建議,與支持者及工作人員協調拍照位置與時機。

「前面的坐下!」馬英九致詞時十分肯定許明財的兩項政見,但話說到一半,就遭後方支持者怒吼打斷,支持者認為被前方拍照採訪的媒體與工作人員擋住視線,媒體們則抱怨採訪現場動線混亂,明明是記者會,卻要和現場支持者、工作人員搏命卡位,雙方各有堅持,有些媒體甚至搖頭直接離開現場,場面一度尷尬,所幸馬英九展現高EQ,以幽默談吐將現場氣氛重新炒熱。

許明財今天邀來立委林為洲擔任競選總部的總督導,端出「媽媽孕轉新方向、老人福利政策」兩項政見,將編列全台首創「媽媽營養金」,孕婦領有健康手冊後,將頒發營養金3萬元。

老人福利政策部分,除了要改善老人共餐環境,還要提升共餐場所硬體設備,也將續發敬老津貼且不減發,維持重陽節敬老金2000元,另再加碼,於98年至106年入籍竹市的長者,增發過年慰問金2000元,端午中秋慰問金各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