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15:05
  • 大群館產權從「娘家變侯家」、99門牌避稅,到最新「補稅非欠稅」,文大案還沒說清楚,侯友宜再被爆任職副市長後在新莊插旗養地。(資料照)

  •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政見主打都更,其新一波宣傳以新莊區中正路為舉例。(圖擷取自侯友宜官方宣傳影片)

◎王宇樺

宛如文大宿舍案翻版!侯友宜自新莊購地案遭質疑,回應方式幾乎重現6月文大宿舍案,如出一轍一再公然扯謊,謊言被戳破就跳針指控抹黑,近日發言更與立委對嗆,卻始終不肯釐清侯家財產疑慮,令人好奇,新莊購地案是否踩到侯友宜痛腳?多次說謊,又是為了遮掩什麼?

大群館產權從「娘家變侯家」、99門牌避稅,到最新「補稅非欠稅」,文大案還沒說清楚,侯友宜再被爆任職副市長後在新莊插旗養地,面對質疑,侯又開始「講白賊」,先是土地被揭露「假贈與、真買賣」藉此躲避土地交易課稅,對此侯友宜僅以抹黑抹黑、都是抹黑回應。

受關注的養地都更疑慮,媒體指出侯都更政策拍攝點,即在其所購置新莊復興段253、254地號附近,除原先侯妻繼承土地持分,其餘併購皆於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後開始進行,為規避財產申報,一部分以侯家又昱公司名義認購,遭質疑為了炒地圖利作準備!

侯辦大動作開記者會,宣稱基地條件僅臨中華一段116巷6米巷道,與簡易都更條件8米以上道路不切合,以「新莊兩地號不可能做都更」做回應,但真的是這樣嗎?

這是公然說謊,試圖蒙騙不熟悉都更法規的民眾!首先253、254地號若與兩側土地合併成立更新單元,就可以符合道路寬度條件,這也是多數都更公司投資養地採取策略;再者侯可主張地上物毀損,依「危老條例」申請都更,將有40%容積獎勵,以兩地號共161坪、建蔽率50%、容積率300%計算,建物可達676坪,將拿下破億獲利,侯辦所謂「不能都更」只是騙民眾不懂罷了!

選前不敢輕舉妄動,選後就高舉都更大旗圖利,否則土地繼承18年,為何侯當上市府高官才來整併?又剛好侯「捷運到哪、都更到哪」的捷運站就在旁邊?天下巧合都聚集在侯家了?文大宿舍、新莊養地,侯友宜彷彿玩起大富翁桌遊,算盤打得好,只是新北市民是否願意為侯家買單,11月24日見分曉。

政治大學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