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選票18日差點被攜出外流,檢方漏夜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記者王善嬿攝)

2018-11-21 10:2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五合一」公職人員選票,在嘉義市蘭潭印刷廠印製,18日發生333張多印、待銷毀選票,差點被攜出、外流,警方將涉案的水上鄉公所侯姓女村幹事、王姓民政課男課員,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檢方昨漏夜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方昨勘驗印刷廠及相關監視錄影畫面,並訊問侯女、王男,二人均否認有違反選罷法犯行,侯女稱,因怕多餘的選票跟其他選票會混淆,所以用牛皮紙袋裝起來,並用紙箱裝起來,當時還沒有要離開,同事看她走出去、誤以為可以回家了,就開始簽退,她就去發便當,同事以為發完便當就沒事,就把她的東西拿出來、並不知道裡面有選票;王某則稱當時大家都要離開,以為可以離開了,見侯女在外面發便當,怕她的東西被清掃就幫她拿出來,並不知道裡面有選票。

縣選委會陳姓選務承辦人也證稱,選票會多印製,原則上一發現就要馬上交出,但侯女是第一次主辦,當時她很忙可能因此疏忽:縣選委會張姓副幹事也證稱,水上鄉五種選票,每一種有4萬多張,公投票更多,總共要領60幾萬張,應是侯女太忙才沒立即繳補換票。

檢方認為難認2人有意圖妨害或擾亂投票而隱匿選舉票罪責,認犯罪嫌疑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