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印刷廠。(嘉義地檢署提供)

2018-11-20 18:0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發生選票差點外流事件,引發風波,今天傍晚水上鄉公所發表聲明,指純屬疏失事件,選票並未外流,且也依相關程序處理中,請各界勿渲染為政治事件,打擊選務人員士氣。

水上鄉公所選務中心主任陳江雄表示,侯姓村幹事11月18日當天在嘉義市蘭潭印刷廠點算選票過程,擔任選票剩餘票保管工作的負責人,任何一個點票人發現選票有不足或選票多出,均透過她領取或繳回。

陳江雄表,任何一個公所、任何一個點票人員,進出印刷廠均經派駐警員仔細搜身才能出入,因此除手機外,其他個人物品均放置於點算場所外面,而侯女因為是承辦人,所以需攜帶諸如鄉內各選舉區選票統計表、膠帶、橡皮筋、包裝紙等用具,而被發現的資料夾,裝的就是各選舉區選票統計表、選區選票數量黏貼表等資料。

11月18日晚間7點水上鄉公所22個點選選票的工作人員忙碌超時工作,點選票11個小時後,即將離開印刷廠,工作人員至管制區簽退離開,侯姓承辦員急忙趕至管制區發便當給工作人員,此時,王姓選務員好意協助將侯姓選務承辦員的文件箱帶至管制區,王姓選務員不知道文件箱內有即將要銷毀的選票,致警員誤以為侯姓承辦員要攜出選票,純屬疏失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