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左二)昨晚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左三)陪同,在中山路徒步拜票,謝呼籲選民用選票抵制境外勢力的假訊息、假新聞。(記者陳璟民攝)

2018-11-21 06:00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曾迺強/嘉義報導〕下屆嘉義市長選情激烈,民進黨籍市長涂醒哲拚連任,昨晚由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在中山路爭取支持,謝在「關西機場事件」經歷「造謠一張嘴,澄清說破嘴」,直指這次選舉有境外勢力介入,「五毛、網軍、機器人」造假訊息,霸凌民進黨候選人,使選舉變成真假之戰,他與涂醒哲深信台灣是真心有感情的社會,會用選票反造假及反霸凌。

總統府資政葉菊蘭、立委陳亭妃昨天白天也來嘉市輔選涂醒哲,葉、涂還到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葉表示,已故夫婿鄭南榕辦雜誌時不畏強權,只為呈現事實真相,台灣言論自由及民主得來不易,呼籲民眾追求真相,選擇可深化台灣民主的人;涂說,當年遭遇「舔耳案」,現在挺得住假新聞、假訊息干擾選舉。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蕭淑麗昨晚在市立棒球場旁舉辦「嘉義真民主、市民大團結」晚會,打棄保牌,高喊「棄黃保蕭涂不要」,希望市長換人做,台下數千支持者呼應;外傳晚會發放五百元加便當請走路工,對此,蕭的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張志成發聲明稿,斥為「假麗粉」抹黑奧步。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昨由昔日台北市中山女子高中同事、海外助選團加持,其中,中山女高退休教師黃敏惠競選後援會,由退休校長林煇帶隊陪黃掃街拜票,黃樂得表達有好友、市民支持,一定勝選。

嘉義縣長選舉部分,民進黨縣長候選人翁章梁昨登「選舉戰車」,率行動綠團隊鄉鎮市長與議員候選人,在太保市、水上鄉、新港鄉合體造勢;無黨籍候選人吳芳銘則在山區掃街時,喊出「拒一(翁章梁號次)保二(吳芳銘號次),棄暗投銘」;國民黨候選人吳育仁由海外回台助選團員陪同,在民雄鬧區徒步拜票。

此外,縣議員第六選區戰況強強滾,民進黨籍議長張明達車隊長達一公里,沿台三線至竹崎、番路、中埔等向選民全力催票;第三選區無黨籍縣議員候選人趙麗娜則至大林鎮金林寺、義和里等處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