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陪同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前右四)發表「未來嘉義市」形象影片。(記者丁偉杰攝)

2018-11-20 06:00
  •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左)昨天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右)陪同,登上吉普車掃街拜票。(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市長選情緊繃,拚連任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涂醒哲昨請到「姊妹市」新竹市長林智堅助陣,以車隊掃街拜票,兩人喊出雙城未來將在健康醫療、人工智慧方面更緊密合作;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昨上午至下午都由前總統馬英九陪同拜票,這是馬十月以來第六度為黃加持;無黨市長候選人蕭淑麗今晚六點半在市立棒球場停車場舉辦大型造勢晚會,訴求「嘉義真民主,市民大團結」。

林智堅昨午由涂醒哲陪同參觀「嘉義之心城市願景館」,分享彼此改造火車站前廣場經驗。林說,他也在競選連任,選情也緊繃,但嘉義市與新竹市淵源深厚,涂是他政治前輩,透過經驗交流,能在城市治理相互加分。

將聯手拚健康醫療、人工智慧

林智堅稱讚涂醒哲以醫師性格,為城市問診、把脈,對症下藥,一開始可能市民不容易瞭解,但不怕貨比貨,嘉市通過今年「八二三水災」考驗,證明涂是會做事、做實事的人,籲市民支持涂連任。涂醒哲說,嘉市是一座醫療城市,新竹市是一座科技城市,他與林智堅如雙雙連任,雙城在健康醫療、人工智慧方面將更緊密合作。

馬英九陪黃敏惠掃街 發表形象影片

馬英九前晚到嘉市參加國民黨雲嘉嘉南聯合造勢晚會後,陪黃敏惠到文化路夜市掃街拜票,昨白天又陪黃跑了多間廟宇祈福拜票,期間黃在競選總部發表「未來嘉義市」形象影片,闡述「哪些可以成為嘉義品牌」時,提及獄政博物館(前身嘉義監獄),黃對著馬笑稱「你也在這裡蹲過」,讓身陷三中案官司的馬一時還會意不過來,馬先是尷尬苦笑,接著說是他在當法務部長時到過嘉義監獄。黃馬上接著說,文史工作者導覽時,常提及有此一事,加深遊客印象,化解現場氣氛。

蕭淑麗今在市立棒球場辦造勢晚會

蕭淑麗今晚六點半在市立棒球場停車場舉辦大型造勢晚會,請來許聖梅、江中博等多位名嘴助聲勢。

翁章梁連兩天返義竹 為黃阿家護盤

另,嘉縣義竹鄉長選舉激烈,民進黨縣長候選人翁章梁於前天、昨天連兩天返鄉為黨內候選人黃阿家護盤,爭取連任的顏蔡淑惠猛打政績牌,形成雙雌對決;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吳育仁、無黨縣長候選人吳芳銘昨持續掃街拜票,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