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嘉義市長參選人蕭淑麗。(記者蔡宗勳攝)

2018-09-01 06:00
  • 國民黨提名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記者蔡宗勳攝)

  • 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右二)尋求連任。(記者丁偉杰攝)

  • 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以無黨籍參選嘉義市長。(摘自臉書)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嘉市報導〕年底嘉義市長選舉昨登記截止,呈現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市長涂醒哲、國民黨提名前市長黃敏惠、退出國民黨以無黨投入選舉的市議長蕭淑麗及無黨「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四搶一的局面。

涂醒哲今天下午二至五點進行「深入鄰里,深耕嘉義」踩街拜票。黃敏惠持續勤走基勤辦理廟口開講、鄉親座談會。

蕭淑麗麗友會後援會不定期在競選總部舉辦烘培等活動,與支持者博感情凝聚向心力。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單槍匹馬四處拜票。

現任拚連任 新人來勢洶洶

東、西區議員共四十三人登記,老將與新秀廝殺混戰,也是繼二○○二年議員選舉、六十一人參選以來,登記人數次高的一次。

因人口數變動,東區席次由十一席減一席為十席,這次二十一人搶十席,現任議員,洪有仁因案解職,郭文居因案解職推弟媳黃思婷接棒參選,遞補郭文居議員一職的黃國村不再連任,餘現任者皆尋求連任;這次,國民黨推四人,民進黨推三人,時代力量推一人,台聯推一人,挑戰者眾,桃山人文館長林瑞霞第五度參選,曾代表台聯參選立委的凌子楚以無黨參戰,無黨新人周秉駿來勢洶洶,李奕德重披戰袍。

西區議員維持十三席,除議長蕭淑麗轉戰市長,餘現任者皆尋求連任,這次二十二人搶十三席,國民黨提名四人,民進黨提名五人,台聯提名一人,無黨、二十四歲吳卷霖為最年輕參選人,蕭家班子弟兵蕭進惠、由前議員張志成操盤的孫冠志等新人搶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