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市長參選人黃敏惠(左三)推出臉書直播節目,今天第一輯介紹競選總部。(記者王善嬿攝)

2018-09-10 12:12
  • 民進黨嘉市長涂醒哲競選連任,日前出席青年領航論壇,鼓勵青年投入公共政策。(記者王善嬿攝)

  • 蕭淑麗(第二排左四)日前推出微電影、與青年座談,爭取年輕人選票。(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時下年輕人常用的社群網路媒體臉書、IG(Instagram)正夯,嘉義市長多名參選人也跟潮流,運用社群媒體行銷、拉近與年輕人距離,國民黨參選人黃敏惠今天在競選總部開直播,由南華大學傳播系大四生李政達、林心柔擔任主持人,介紹總部內「勇媽故事館」,黃敏惠童年照意外曝光,黃敏惠與媽媽黃鄭梅子同框說,「小時候衣服都是媽媽做的,感謝媽媽對我一路相挺」。

黃敏惠表示,「第一次直播很緊張」,過去執政時辦很多電腦班,嘉市長輩、民眾數位使用率高,加上如今科技、新媒體發展,認為應抓住時代脈動、與民眾站在一起,用直播直接與民眾交流,所以在臉書的「照過來!阿惠直播中」直播節目,即日起每天上線,依每天的議題不同,說明市政藍圖。

競選連任的民進黨市長涂醒哲今天下午出席嘉邑城隍廟夜巡諸羅城活動,除經營臉書,也在手機軟體LINE開設群組,張貼涂醒哲動態訊息;市議會議長蕭淑麗以無黨參選,今上午出席九華山地藏庵「地藏王菩薩聖誕祝壽大典」,成立臉書、LINE群組,還拍攝微電影「嘉義囝仔,我們回家吧」,向青年說明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