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張花冠因傷無法走路,並吊點滴。(記者林宜樟攝)

2018-09-04 12:58
  •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退黨投入縣長選戰。(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日前退出民進黨登記參選嘉義縣長,並提出辭呈辭副縣長,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指吳芳銘辭職尚未批准,照常利用公家資源跑行程,呼籲他儘速辭職,嘉義縣長張花冠受訪表示,她小腿骨裂開,罹患蜂窩性組織炎、支氣管發炎,連走路都有問題,嘉義縣受嚴重水災,她認為「我現在需要副手」。

 林沐惠說,吳芳銘現在坐公務車跑行程,請他依照承諾辭職,說話算話,也留下一個好句點,他並舉例張花冠第一次參選縣長時曾辭立委,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辭副市長,建議張花冠從善如流,准吳芳銘辭職。

 張花冠說,嘉義縣823大雨造成嚴重災害,她又生病無法走路,現在這個時間「很多事情需要有副手」;她說「我也要求他最好辭職,剛好偏偏遇到水災」,她本來就在選新副手,只是一時之間沒有找到可取代的人,「現在逼我批辭呈,咄咄逼人是要幹什麼?」

 張花冠說,帶職參選在法令上並無不可,沒有規定吳芳銘不能帶職參選,她請林沐惠每天跟蹤吳芳銘,看他有沒有用公家資源來跑選舉。

 吳芳銘則說,他有信守承諾,登記前先公開退黨,登記後提辭呈辭副縣長,他說,民進黨有這麼多人違紀參選,黨要檢討,心中還是要有人民;他也諷刺「DPP(民進黨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變成DPP(深度恐慌小組Deeply panic panellist)」;他現在以人民為念,以救災為中心,關懷災民和工作,他並澄清不是張縣長欽點,也沒有利用公家資源為選舉拉票。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