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多合一選舉登記今截止,共有43人參選嘉義市議員。圖為嘉義市議會開幕情形。(資料照)

2018-08-31 20:22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年底多合一選舉登記到今天截止,嘉義市長有4人登記參選,包含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退出國民黨、無黨參選的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前國民黨籍市長黃敏惠,還有無黨參選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東、西區議員共43人登記,是繼2002年第6屆市議員選舉、61人參選以來,登記人數次高的一次。

涂醒哲執政3年多,主打包括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計畫、清淤雨水下水道等政績,加上8月23、24日超大豪雨,因嘉義市淹水災情相較其他縣市輕微,聲勢看漲,然而距離投票日2個多月,面對各候選人陣營造勢一波波,還需步步為營。

蕭淑麗扎根農會系統,且長期耕耘藍營外圍團體婦聯會嘉義市分會,又打出「不分藍綠、民主嘉義」競選口號,不只分食藍營票源,也拉攏部分泛綠支持者,然而因其從政之路與「蕭家班」淵源深,如何走出自己的路,成為一大挑戰。

黃敏惠家族二代從政,擁有死忠支持者,此次參選除打組織戰固本,也頻透過網路社群行銷,投年輕選民所好,面對藍營分裂局面,她喊出「正牌、正派國民黨不曾分裂」,企圖穩定藍營軍心,成效如何,有待觀察。

市議員部分,東區21人搶10席、西區22人搶13席,其中曾參選嘉市立委、以無黨參選東區議員的凌子楚;桃山人文館創辦人林瑞霞無黨參選東區議員、挑戰第5次參選;8年級生(1994年出生)吳卷霖,無黨參選西區議員,為最年輕候選人;里長轉戰議員的包括民進黨提名許明對、無黨吳俊達、無黨徐國榮。

里長登記部分,東區69人,其中文雅里、興村里各有4人參選,西區81人,以劉厝里最激烈,共5人登記,福民里也有4人登記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