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選戰衝刺,民進黨魏明谷質疑國民黨王惠美不夠了解彰化縣,不關心彰化,要王惠美出來面對,王惠美則反問魏明谷支不支持彰南捷運,而無黨籍黃文玲前往彰化市南瑤宮參拜,祈求媽祖保佑她順利當選。

魏明谷競選總部發言人謝明甫表示,台化燃煤汽電共生電廠停爐後,魏明谷不讓鍋爐重啟立場未曾動搖也絕不會讓台化復工,魏明谷多次質疑台化廠區為何會懸掛王惠美競選看板,王惠美都避不而答,彰南捷運主張,從一開始迴避,後來又辦牽手要捷運的活動,甚至還要求納入她曾極力反對前瞻計畫來建設捷運,態度反覆。

對此,王惠美競選總部回應指出,王惠美先公開主張彰南捷運,十一月進而「手牽手要捷運」清楚表達立場,甚至用四個多小時走了十四公里,表達堅定意志力,她要反問魏明谷,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都要蓋了,魏明谷到底支不支持彰南蓋捷運?至於台化問題,依法行政是行政機關的最高指導原則,王惠美反空污,台化問題會依法處理。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宣布辭立委拚選戰,同樣有立委身分的王惠美尚未跟進,繼續帶職參選。

黃文玲南瑤宮參拜求當選

候選人黃文玲昨由前彰化縣長、父親黃石城等人陪同下前往彰化市南瑤宮參拜求福,黃文玲說,希望媽祖賜予她力量、智慧、勇氣,有機會實踐所有的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