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共產寺所有權人魏素丹,日前到王惠美臉書留言支持。 (翻攝王惠美臉書)

2018-11-21 06:00

所有權人魏素丹 力挺王惠美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選情激烈,為尋求支持,現任縣長魏明谷把拆除彰化大違建「五星共產寺」視為政績,不過五星共產寺產權所有人魏素丹,卻在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臉書留言批魏明谷無能,支持王惠美改造彰化,翻轉命運,王惠美也回覆按讚,有民眾擔心,翻轉不就讓五星共產寺死灰復燃!

王惠美總部未有回應

針對五星共產寺產權所有人魏素丹相挺,王惠美總部未有回應。

魏明谷競選總部表示,縣府一定會向所有權人魏素丹追討相關費用,也不要認為去支持王惠美女士就可以免除相關責任。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表示,魏素丹至今未繳交拆除費用,目前已查扣魏素丹存款、有價證券執行,但仍無法完全清償費用,所以土地拍賣程序仍會持續進行,執行機關已前往土地測量,儘管魏素丹提救濟管道,但不影響拍賣程序進行。

建商魏明仁取得新建二水碧雲禪寺大樓後,在違章擴建的廟體四周豎五星旗、唱中國國歌,囂張行徑令國人不滿,彰化縣長魏明谷九月間月命令執行機關強力拆除,要求五星共產寺產權所有人魏素丹(魏明仁姊姊)需繳付強制拆除費四九○萬元,伸張公權力。

未料五星共產寺夷平後,產權所有人魏素丹對繳付執行費提訴願,還到王惠美臉書留言:「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統籌分配款卻是全國最後一名。當然是縣長魏明谷無能,才得不到中央的關愛,也是民進黨中央遺棄了我們彰化,我們拒當二等國民,讓有能力,有魄力,有實際行政經驗的王惠美來為我們改造彰化,翻轉命運。」王惠美臉書也按讚。魏素丹留言相挺,有民眾看了擔憂,古蹟碧雲禪寺又要淪陷五星旗下。對此王惠美競選總部仍未回應。

魏明谷競選總部表示,魏明仁對百年古寺碧雲禪寺及尼姑們的所作所為,不但傷害彰化鄉親的感情,更站在台灣民主的對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