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投選舉票又要投10件公投案,彰化市投開票所湧現人龍,有民眾實測等了71分鐘才完成這次投票。(記者張聰秋攝)

2018-11-24 15:29
  • 投開票所外大排長龍。(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史以來投票張數最多1次的選舉,今天在全台各地舉行,因公投高達10個案件,又有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要投,投票時間拉長,使得各投開票所到下午為止仍然湧現人龍,彰化縣1049處開投票所,又以員林市排隊等候投票,出現塞車狀況最為嚴重,彰化縣選舉委員會臨時在員林市98個投開票所各增加1處公投圈票處,希望儘快紓解等候人潮。

其實,全縣各投開票所,幾乎都出現投票塞車的情況,不少民眾發現,以往投票,驗身分、領票、投票,作業很快,「過去咻咻去就結束了!」在彰化市等候超過30分鐘的李姓民眾說,公投10個題目太多了,看得懂要逐題看題目再圈選,看不懂的,即使隨便亂圈,也是要花上一些時間,每個人都多花一點時間,投票就龜速塞車了。

彰化市余姓民眾下午前往彰化市投票,他實測等候時間,從等候到領選舉票、投票,再領公投票,完成投票,共花了71分鐘,他說,今年選舉如此熱烈,一方面見證台灣民主的可貴,另一方面也突顯出大選綁公投,配套作業欠缺經驗,題目太多耗費民眾時間,亂投或因此不投,反而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