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正妹張愉婕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23歲的她登記參選鹿港鎮代表。(記者劉曉欣攝)

2018-09-13 20:15
  • 大眼正妹張愉婕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23歲的她登記參選鹿港鎮代表。(張愉婕提供)

  • 大眼正妹張愉婕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23歲的她登記參選鹿港鎮代表。(張愉婕提供)

  • 曾在鹿港鎮擔任專員的王麗雯,今年32歲,將參選鹿港鎮代表。(取自臉書)

  • 吳豐滿是現任鹿港鎮代表。(取自鹿港鎮公所網站)

  • 鹿港現任鎮代表施信任。(記者劉曉欣翻攝)

  • 鹿港鎮代表王順昌。(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距離年底大選只剩下2個多月,鹿港小鎮各地掛滿的看板與布條,其中詢問度最高的,就是登記參選鹿港鎮代表第三選區的張愉婕,大眼美女參選,所有人都在問,「這是誰?」、「這是誰家的女兒?」

張愉婕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今年23歲的她,念大學期間每星期都回家,自認是個在天龍國念書、但很依戀海口家鄉的女孩,從來沒想到從政的她,因為今年阿公過世,她在治喪期間看到許多上了年紀的親族與鄉親,發現年輕人都往大都市跑,頓時她有了個想法,想要留在家鄉服務,就從最基層的代表選起。

當她主動跟父親說起自己的從政生涯規劃,在鹿港農會擔任理事的父親馬上就投反對票,認為女性從政之路太辛苦,應該像其他女孩一樣,考律師、談戀愛、交男友就好,但張愉婕不為所動,說自己念的是法律系,希望能夠把所學的東西回饋家鄉,改變就要從基層做起,年輕人不能置身事外。

張愉婕取得父母的同意後,7月才對外宣布投入選戰,希望能以青年力量、清白參選為訴求,來爭取選民的認同,原本是個皮膚白皙的清新美人,在天天家戶拜訪下,整個人已黑了一圈,她笑說,再辛苦都要走下去,這是自己的決定。

鹿港鎮民代表第三選區應選3席,共有5人登記,除了3名現任代表吳豐滿、王順昌、施信任以外,新人有32歲王麗雯,以及23歲張愉婕。

王麗雯畢業於逢甲國貿,曾經當過業務、鹿港鎮公所專員,以民進黨籍登記參選,甜美的王麗雯已婚,已升格當媽媽,新人參選,來勢洶洶。

除了新人,尋求連任的吳豐滿是前鹿港鎮長黃正隆的妻子,已連任兩屆鎮代;施信任以民進黨籍登記參選,也連任兩屆鎮代;政壇老將王順昌,已經連任六屆鎮代,現任鎮代表的實力也非常堅強,讓鹿港鎮代表第三選區的選情,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