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政黨爭鳴

社會福利黨
  • 成立 / 主席 ‧

黨綱 / 理念

長久以來,社會福利是我們心中深沈的關注,催動著我們的熱情與工作!但不知道您是否也有同樣的遺憾,在台灣藍綠惡鬥的情況下,社會福利不是成為國民黨經濟優先思維下的附庸、不然就是被民進黨視為獲取選票的工具,而社會福利的主體就在這種過程中一滴滴地流失了。

作為社會福利推動的一份子,我們期待台灣的社會福利有積極的發展,社會福利確實需要「花」錢,但「發」錢絕不等同於社會福利。事實上一百多年前的英國社會改革家們(例如:費邊社韋布夫婦)就已發現,原來最安全的環境不在於高聳的城堡,而是讓社會底層的人們都能享有文明健康的生活,唯有如此,我們才不必擔心人們之間的接觸,是否帶有不平、惡意、疾病、或是細菌。這是個政治問題,考驗政府治理風險社會的能力;更是社會問題,試煉人際信任、關懷、與互助的深層社會結構,構成當代福利政治的核心議題。

當我們厭倦了被貼了非藍即綠、非統即獨的標籤之後,您是否想過有一個專屬於我們與弱勢團體共同奮鬥的新平台?社會福利黨就是在這樣脈絡下,集眾人之力催生出來了。它不像國、民兩黨的家大業大,但在小而精的型態下,讓我們有個可以更自由開放的溝通平台,讓我們的理想能夠被傾聽、被討論,甚至被推動成為政策,紥紥實實地為台灣的社會福利盡一份心力。(節錄自:《社會福利黨》網站)

區域立委提名

* 以上資料請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