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政黨爭鳴

中華統一促進黨
  • 成立 / 主席 ‧

黨綱 / 理念

「中華統一促進黨」是目前在臺灣唯一能深入各角落又敢公開主張「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政黨。

本黨認為,在一國兩制相尊重的前提下,兩岸的和平統一是台灣前途最好的選擇,也是兩岸人民幸福最大的保證,因此我們主張:

一、台灣應在 一國兩制相尊重的原則下與大陸和平統一,統一以後整個中國的主權由兩岸人民共享 。

二、統一以後,由兩岸人民共同組成的大陸中央政府代表整個中國行使國家主權 ,同時大陸中央政府也將負起整個中國的國防與外交責任 , 台灣則成為中國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特別行政區,簡稱“台灣特區”。

三、統一以後的國號簡稱“中國”,或由兩岸共同協商決定。

四、統一以後,代表整個中國的國旗可由兩岸共同協商決定,但台灣特區的區旗 則仍然 沿 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五、統一以後,台灣特區將由特區居民經全民普選, 自行選出包括特區首長在內的各級政府領導及民意代表。

六、統一以後, 一切有關台灣特區內部事務均由特區政府自行處理 ,大陸“ 中央 政府”不加以干預。

七、統一以後,台灣特區擁有獨立的司法管轄權及司法終審權,以保障台灣居民的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等自由。

八、統一以後,台灣特區的一切財政收入均由特區政府自行支配, 大陸中央政府不在台灣特區徵稅。必要時,中央政府還將對台灣特區進行財政補助。

九、統一以後,台灣居民赴大陸就學、 就業 、 經商均可享受大陸居民待遇。

相信在兩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中華民族將會成為一個繁榮 、 富強 、 自由 、 民主的偉大國家。

區域立委提名

不分區立委提名

* 以上資料請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