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桃園市

〈北部〉票數無爭議 楊麗環聲請驗票今出爐

2016-01-27 06:00:00

1月16日楊麗環(右三)自行宣布當選。(記者邱奕統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第四選區立委選舉,國民黨楊麗環僅以一六九票之差敗給民進黨鄭寶清,楊麗環向桃園地院聲請驗票,法官昨天進行第二天驗票,根據雙方陣營概略統計,第二天票數沒有太大變化,總計兩天來,楊麗環增加十多票,雙方的票數拉近到一五○多票,驗票結果預計今天出爐。

楊麗環、鄭寶清兩人在十六日晚上出現計票爭議,雙方陣營在開票過程中如同洗三溫暖,楊麗環在十七日向法院聲請驗票,桃園地院廿五日動員廿名法官分組驗票,三天要驗完第四選區一六九個投開票所的全部選票,雙方陣營各自委任廿名律師全程觀看,針對有爭議的選票提出意見。

雙方陣營各自概算驗票結果,在二十五日、第一天,雙方增、減的票數相互加減後,楊麗環大約增加十餘票,昨天第二天的票數無明顯變化,原本一六九票的落差在驗完大部分投開票所後,差距拉近至一五○多票;據悉,驗票過程的票數增減,主要在無效票的重新認定、選票記錯等狀況。

另外,第三選區民進黨徐景文以三九○票之差敗給國民黨陳學聖,徐景文也向法院聲請驗票,在今天驗完第四選區選票後,法院將繼續進行第三選區的驗票作業。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