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新北市

「蘇貞昌女兒」 蘇巧慧:助力也是壓力

2016-01-26 06:00:00

新北市第五選區新科立委蘇巧慧(中)昨受邀Pop radio接受專訪。(Pop radio提供)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新北市第五選區新科立委蘇巧慧昨受邀Pop radio接受專訪,談勝選心情與選戰過程。蘇巧慧提到父親蘇貞昌不同於政壇上嚴厲形象,私底下也有慈父的一面。「儘管父親數十年來投身政治,卻從未在她的成長過程中缺席,他是家庭優先的人。 」

蘇巧慧說,高中時她拙於美術勞作,某次爸爸千里迢迢從屏東回家,看見她挫敗的樣子,竟幫她一起想辦法,父女倆協同完成的紙黏土娃娃,至今還擺在家中櫥櫃。

做為綠營天王、老縣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說,一開始這個身分是助力,但後期卻成了壓力,因為外界將用更高標準檢視你,夠不夠格成為一個立委?還是只是靠爸的政二代?蘇巧慧提到,此次能當選,還要感謝選民對她學經歷的肯定,台語俗語「選舉沒師父,勤走票就有」,也是證實了她的努力,未來一定不會讓選民失望。

對於支持誰領導立法院?她笑答,「年齡不是問題」,只要是有經驗,能夠反映民意,擁有新觀念的人,都將是適合的人選。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