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選後首度露面 李登輝預定週五公開講課

2016-01-25 06:00:00

時代力量在去年十月底立委選舉期間,黨主席黃國昌與各立委候選人,就曾到翠山莊拜會李登輝。(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去年因小中風一度住院,返家休養後,復元狀況良好,週四將在翠山莊接見時代力量成員,週五則預定在李登輝基金會的冬令青獅營活動中講課。

李登輝是在去年十一月因小中風住院,約兩週後返家休養,其後僅在孫女李坤儀十二月中旬婚禮時公開露面。至於週五的講課,將是李登輝在總統大選後首度公開露面,屆時應該也會對選後政局發表意見。

不過,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強調,李登輝週五是否出席,會視當天的天氣、身體狀況而定。

週四將接見時代力量成員

時代力量在去年十月底立委選舉期間,黨主席黃國昌與各立委候選人,就曾到翠山莊拜會李登輝,當時台聯與時代力量之間的競合關係受到矚目,李登輝對於時代力量與台聯的候選人都曾表達支持。

不過,台聯在這次大選中全軍覆沒,時代力量則獲得五席立委,選後也安排拜會李登輝請益。相關人士分析,時代力量將可望獲得更多獨派勢力與親李力量的支持,但也不至於受到牽制。

時代力量將是新國會第三大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洪慈庸、林昶佐、徐永明等人與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週四將赴李登輝住所翠山莊向李請益,討論選後的政治局勢、國會的現階段情形。

黃國昌表示,過去時代力量在選舉過程中,很多前輩都很幫忙,會陸續去感謝,也會聽取他們對時代力量的寶貴建議,目前還沒有具體時間。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