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台北都會〉柯P評朱立倫 新北市府:不評論

2016-01-24 06:00:00

〔記者涂鉅旻、何玉華/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卻以三百多萬票之差敗給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加「三立電視台」預錄專訪節目時說,如果朱立倫沒換「柱」,可能不會這麼慘。

對此,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選情「不會比現在更慘」,而朱立倫在那場選舉,已把自己消耗掉了。媒體問柯,朱是否「算」太多?柯也附和說:「(朱)把自己算掉了。」

對於柯文哲認為朱立倫算太多,「把自己算掉了」,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表示,「沒有任何評論」。

另有媒體問柯文哲,是否可用論語形容現在政治局勢?柯隨即說,「天何言哉?四時行焉,萬物做焉?意思說不用問,自動就會走了。」《論語.陽貨》原文,應為「子曰:『天何言哉?四時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白話文解釋:「天說過什麼話?天不說話,照樣四季運行,百物生長,天說過什麼話?」

總統馬英九選後頻拋出「多數黨組閣」話題,柯文哲說,民進黨國會已過半,應該不需要,且此事牽涉《憲法》,這種事平常早就要討論、處理,不是看選不贏,或選輸後才丟出來,「這根本就是來亂的。」

另外,柯文哲、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參加《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追思活動,為兩人選後首度碰頭,兩人雖無密切互動,但蔡英文將在五月廿日就任總統,如遭遇政策問題,柯昨說,雙方將建立熱線,民進黨會給他窗口,有事他就可打電話,直通總統秘書。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