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替下個世代奠基 蔡號召組「台灣隊」

2016-01-24 06:00:00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在基隆市長林右昌(左)和立委當選人蔡適應(右)陪同下在基隆謝票,小英並替達摩不倒翁眼睛開光,象徵勝選夢想成真。(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黃美珠、俞肇福/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在新竹縣與基隆市舉辦感恩茶會謝票,蔡英文提醒支持者,當選是所有責任的開始,大家千萬不要散去,把台灣人都團結起來變成一個「台灣隊」,一起來承擔我們這個世代的責任,替台灣打下未來最好的基礎。

集結最大力量 讓台灣改革成功

蔡英文並對新竹縣鄉親承諾,未來執政將把新竹縣打造成為領航台灣生物醫學科技的重點城市。另因新竹縣是唯一可以充分結合科技產業發展和客家慢活、慢食生活方式的地方,所以未來她將全力推動「台三線浪漫大道」,讓新竹縣有好的科技,也有好的生活環境。

在新竹縣舉辦的謝票茶會上,蔡英文向在場者喊話,請大家陪她繼續往下走時,一定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因為驕兵必敗,執政之路很長,面臨的挑戰非常艱難,這需要有謙卑態度、堅定立場,以及改革信念才能完成台灣賦予的歷史性任務。

蔡也提醒大家不能沒有「紀律」,不能做的事情絕對不能去做,因為大家是一個團隊,只要團隊中有人做錯,整個團隊都要負責任,而她就是要負最後的責任者,所以大家一定要以民眾為天,盡最大的力量救回這個國家。

她說,如果大家都可以做到前述三個原則,未來一起走的路上將會集結台灣最大的力量,讓台灣的改革成功,讓下一個世代有希望。

蔡英文與陳建仁稍晚轉赴基隆舉辦謝票茶會,現場支持者情緒沸騰,高呼蔡總統好!

蔡英文說,未來台灣面對的是一條困難的路,但是她相信只要大家團結打拚,就可以擔起台灣責任,就像是二○○八年民進黨從谷底站起,她相信台灣也可以成功再起。

團隊不能散 「當選是為服務人民」

蔡英文重申她要拜託大家的三件事。首先,是「團隊不能散去,要繼續努力讓越來越多人願意來加入我們,」大家一起,把台灣變成真的「台灣隊」。拜託大家一定做個為台灣奮鬥、嚴守紀律的團隊。蔡也期盼大家能把基層的需要,讓政府聽到、感受到,選舉時拜託選民投票,結束後也要告訴選民有事隨時交代,「我們當選就是為了要服務他們」。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