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立法院辦公室與洪慈庸為鄰 林昶佐助理:好爽

2016-01-22 06:00:00

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立委當選人林昶佐助理吳崢昨「重回」立法院議場,他表示,從體制外到體制內,要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國會運作。(記者蘇芳禾攝)

網友開玩笑罵「自肥」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召開立委助理院務說明會,並進行辦公室抽籤,新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花蓮縣長傅崐萁的妻子徐榛蔚抽中六年前傅任立委時的辦公室,位於青島二館的三五○五辦公室。時代力量立委當選人林昶佐與洪慈庸剛好抽中同一層樓,林昶佐的助理吳崢忍不住開心說「好爽!」網友則開玩笑大罵「自肥!」「黑箱!」

吳崢重回議場「恍如隔世」

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吳崢昨一現身立法院就被媒體包圍,吳崢感嘆,以前都是跟別人一起翻進來,現在是進來當助理,從體制外到體制內,要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國會運作,議事規則、立法專業都要學習。吳崢昨也「重回」立法院議場,他並在臉書PO文說,「舊地重遊,恍如隔世」。

立法院立委辦公室分別坐落於立法院四周的青島一館、青島二館和中興大樓,大部分的立委辦公室都位在中興大樓,共有十二個樓層,十二樓整層都為副院長辦公室。

時代力量五名立委大多抽到中興大樓,只有徐永明抽到青島一館孤伶伶,黃國昌在中興九樓,與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等人當鄰居,九樓的辦公室助理都說「以後九樓一定會熱鬧」;林昶佐和洪慈庸則都抽中中興八樓。

另外,若王金平未連任立法院長,是否將搬出目前的院長室,引起關注。立法院總務處表示,前立法院長劉松藩卸任後,王金平曾在中興大樓十二樓安排一間辦公室禮遇,未來待新任院長產生後,再看怎麼協調禮遇的事。

立法院各辦公室這幾天已開始打包準備搬家,許多原本位於地下室、或是無對外窗的辦公室都已經早一步選走通風採光更好的辦公室。由於中興大樓曾發生過幾次停電,因此低樓層辦公室是大熱門。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