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藍委助理組「關黨工人」 批黨不聞不問

2016-01-22 06:00:00

(取自「關黨工人」臉書)

選後爆失業潮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在這次大選慘敗,下屆國民黨立委席次腰斬,從六十四席狂降至卅五席,黨內檢討聲浪不斷,國民黨立委青年助理也爆失業潮,僧多粥少,藍營助理開始經營「關黨工人」粉絲團,希望國民黨能幫優秀的助理找出路,經驗能傳承。

國民黨大選慘敗,改革聲浪四起,由國民黨立院助理成立的「藍色小精靈」臉書粉絲團,昨也改為「關黨工人」,並提供匿名發文服務,批評「不是我們不要黨,是黨不要我們。『改革』不是少部分菁英的專利,歡迎失業助理一起發聲,讓國民黨真正改革!」

落選的國民黨立委助理哀鴻遍野,不滿黨內沒協助安排退路。一名落選立委助理說,民進黨團會優先照顧有經驗的立委辦公室助理,甚至會依專長分配到不分區立委的辦公室,讓人才有所用,現在國民黨大敗,有經驗的立院助理卻面臨失業命運,只能捲鋪蓋自己找出路,難怪人才青黃不接。

也有匿名發文抨擊,指現在黨內高喊改革的人,「當初趨炎附勢的也是你們,現在喊改革的也是你們」,痛批號稱青年組織,卻沒有培養出青年人才,人才不是被鬥走,就是加入反國民黨組織。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