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還有4個月!馬︰我字典裡沒「看守」兩字

2016-01-22 06:00:00

國民黨大選慘敗後,馬英九總統昨天出席一場論壇致詞時表示,「我的字典裡面沒有看守、懈怠這個詞」,會全力以赴,做到五月十九日為止。(中央社)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林筑涵、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後,馬英九總統向民進黨拋出多數黨組閣構想未果,昨天他出席一場經濟論壇致詞時表示,「我的任期『還有』四個月,不是『只剩下』四個月,我的字典裡面沒有『看守』、沒有『懈怠』這個詞」,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五月十九日為止。

會全力以赴到5/19

立法委員姚文智認為,雖然馬總統嘴巴否認「看守」兩字,但大家都知道新國會、新總統產生後,現在是雞肋時間,但台灣能這樣空轉等待嗎?如果馬總統任命的閣揆不跟他見面,也不請領薪水,倒不如馬總統提早辭職,這樣就能早日化解僵局。

綠委籲馬提早辭職「樹立典範」

姚表示,政治人物應樹立典範,在這樣憲政空窗期,如果馬總統願意縮短任期、提早下野,便可以解決這個僵局,而這種典範也不是示弱,全國民眾都會佩服馬總統的風度。

馬英九在這場名為「新競合年代,亞洲如何再成長」的論壇上提及,各國紛紛從事雙邊貿易協定簽訂,這也是台灣必須要走的路,無論TPP或RCEP,台灣都要參加,如何找出競爭優勢並重新出發,是任何一個領導人都不可逃避的責任,而對全球開放,是台灣必須走的路,不能停下來,半途而廢。

他說,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難免會遭遇政治及經濟上的困難,因此政府更要努力,自己任期還有四個月,政府一定全力以赴,做到五月十九日為止。

毛揆發聲明堅辭、不支薪

選後閃電請辭的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則發表聲明表示,「對於引發的困擾感到抱歉,但請辭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他決定自上週六請辭開始,就不支領薪水。

據了解,毛治國辭意堅定,行政院長一職暫由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代理。

張善政昨召集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及政院人事長黃富源等相關部會首長開會,指示在五二○新政府內閣團隊就任前,行政院不處理重大政策與人事,各部會將堅守崗位,讓政府施政不中斷。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