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林錫山涉收賄 王金平︰痛心遺憾

2016-01-22 06:00:00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他一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對於林錫山涉收賄深感痛心與遺憾,但依舊尊重司法,相信判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莊孟軒、王定傳、謝君臨/綜合報導〕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及收受網遠科技實際負責人李保承賄款,前晚遭收押禁見。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從政以來,一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對於林錫山涉收賄深感痛心與遺憾,但依舊尊重司法,相信判決。王提到,檢方發動搜索前,曾親自兩度來電通知,之後調查若有任何需要,務必會盡力配合。

對於是否辭不分區立委,王金平僅表示,目前應盡力思考如何為國家謀取最大利益,只有國會改革順利進行,朝野間的和諧才能帶來國家的安定,除此之外不願多談。

林羈押北所 編號拒開放查詢

林錫山、李保承、立法院秘書室科長陳亮吟及網遠科技業務經理林明玉等四人,在法院裁准羈押後,分別被送往台北看守所及台北女子看守所,林錫山被安排在北所忠三舍禁見房,室友是一名他案貪污被告。由於林錫山進入北所時,在「個資開放查詢意願表」勾選拒絕開放查詢,因此所方不便透露他的編號等個資。

林錫山在北所情緒平穩,睡眠、飲食正常,大多時間在舍房內閱讀勵志書籍或雜誌;由於昨天下雨,加上林是禁見被告,放封時僅能在走廊活動筋骨。

陳亮吟及林明玉則被羈押在台北女子看守所誠舍禁見房。陳前晚獲知遭收押後,淒苦地大喊冤屈,直說:「我什麼好處都沒拿。」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