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國民黨三地門、瑪家鄉黨部主任 涉買票收押

2016-01-22 06:00:00

屏東檢方查賄選,當場查扣現金及紅包。(記者葉永騫翻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地檢署偵辦國民黨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簡東明涉嫌賄選案,昨對涉案的國民黨屏東縣三地門鄉黨部主任馬昭明、瑪家鄉黨部主任王榮儀兩人聲押禁見獲准,全案正擴大追查。

查獲現金近十萬 傳喚卅人

檢調單位繼前天在台中市查獲有人為簡東明以一票三百元代價涉嫌買票,羈押四人。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邱文中、許嘉龍等也同步指揮屏東縣調查站、縣警局刑警大隊、內埔分局等,前往三地門鄉、瑪家鄉等搜索十餘個處所,查獲現金近十萬元;檢方陸續傳喚卅人到案說明資金來源,大部分否認買票,辯稱這些錢都是文宣或工作費。

檢方廿日再傳喚五人到地檢署偵訊,其中,國民黨三地門鄉黨部主任馬昭明、瑪家鄉黨部主任王榮儀涉嫌於選舉期間替候選人抄錄名冊,並交付五千元不等之金額給選民,從事現金買票賄選,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檢方認為犯罪嫌疑重大,還須進一步追查,昨訊後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全案正擴大追查。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昨對此表示,她在選舉期間也是立委候選人,黨部主委由他人暫代,她昨天才回任,對於黨工涉賄的案情並不清楚,正在進行了解及查證,以釐清事情始末。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