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中部〉關注選戰 月事失調 醫師籲規律生活

2016-01-22 06:00: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選戰激烈,甚至有女性連生理期也受影響。近日一名剛滿廿歲「首投族」的陳姓女大生,因為支持某候選人,選前熱中選戰與造勢晚會,導致月經量突然變少而稀,色澤變淺,到童綜合醫院中醫科調理身體。另外也有名婦人因為關注選情幾乎天天見紅,護墊要用整個月,醫師指出,選舉結果已定,患者應讓生活恢復規律,飲食及睡眠正常。

本次大選通訊軟體上各種選情的分析、抹黑勝於往年,陳姓女大生選前投入選戰,跑遍選舉活動,每天也盯著網路關注選情,三個月來情緒隨選情起伏,導致月經紊亂。

女大生意識到身體出狀況,到童綜合醫院中醫科調理身體。中醫師陳彥仁指出,月經正常規律報到,是女性身體健康的指標,若壓力大、焦躁或生活習慣改變、劇烈運動等,會影響月事,無法正常排卵造成不規則出血,中醫師會根據經血的量多量少、色澤的深淺濃稠來作辨證論治。

陳彥仁說,異常月經在中醫多半以溫和方式協助患者身體恢復平衡狀態。治療重點前期在活血,主要是正本清源、查察病因病機,後期則著重經期調整,調理脾肝腎為主,以改善體質、調節荷爾蒙。選舉結果已定,患者若有月經困擾,應讓生活恢復規律。

陳彥仁呼籲,民眾要讓經期正常,須從情緒管理做起,適時放鬆心情,還有平時少吃冰冷食物或飲料,可喝溫熱的茶飲,藉此舒緩心情。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