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東縣

〈南部〉選後展新局 國民黨縣長、民進黨立委盼合作

2016-01-20 06:00:00

民進黨籍台東立委劉櫂豪表達願意協肋台東縣政府。(記者黃明堂攝) 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黃健庭歡迎劉櫂豪協助縣政。(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籍台東立委劉櫂豪連任後再三表達,會跟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黃健庭合作,協助縣政;黃健庭表示,四年前劉當選就這樣說過,希望這次不是掛在嘴巴講。黃坦言,面臨民進黨執政,確實需要民進黨立委能多幫忙縣政。劉表示忙完謝票後,會盡快與黃縣長見面對話。

劉櫂豪:會積極配合縣長

過去四年來,台東縣長是國民黨籍,立委是民進黨籍,雙方鮮少互動;劉櫂豪的當選感言,及後續謝票時再三提到,會積極配合縣長與台東各級政府,全力為鄉親爭取最好的生活。

黃健庭說,藍綠當然可以合作。他個人當選第一任縣長之級,就邀民進黨籍許瑞貴入府擔任處長,而且之前民進黨籍立委賴坤成也與台東縣政府配合的相當好,縣府局處首長常主動尋求賴的協助,向中央爭取預算,賴也全力以赴。

黃健庭說,劉櫂豪當立委四年來,與縣府的互動差很多,幸好,過去中央是國民黨執政,他個人也當過立委,與中央部會很熟,能靠自己的關係爭取到比歷任縣長更多的補助。

黃健庭:盼也能尋求陳瑩協助

面對大選過後的政治新局,黃健庭從現實面來看,認為確實需要有民進黨立委協助,除了劉櫂豪,也能尋求陳瑩協助,甚至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也能幫上忙。黃說,未來對於請求立委協助的事項,不排除就個案逐一記錄求助過程及結果,在縣議會報告,以求公評。

劉櫂豪說,政治人物應該向前看,而不是細數過去恩怨,他與黃縣長過去有選舉競爭,但都是選舉過程,已經過去了。

劉櫂豪表示,目前還忙著謝票,希望在農曆年前能找時間與黃縣長面談,尋求合作方式;但在雙方還對話之前,他就已經透過黃縣長臉書,關注縣府的重要施政事項,像太平溪整治、圖書館改建等,他都會主動幫忙向中央部會爭取。

劉櫂豪說,中央即將改朝換代,由民進黨執政,也掌握國會多數,在這種態勢下,台東縣政府確實更需要他的協助。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