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全國不分區

辭不分區?王:沒這種事

2016-01-20 06:00:00

面對辭不分區立委的傳言,立法院長王金平反駁說沒有這種事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敗選,立委席次也腰斬,國民黨內傳出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辭去不分區立委的聲音,但王並未做此考量,他昨受訪表示「外面有人猜來猜去」,「國會的事將來好談,看看能替國家做什麼事」。

大選結束後,王金平都無公開行程,媒體昨前往王金平大直寓所守候,王在上午十一點現身。媒體詢問「外傳你將辭職,不續任不分區立委?」王則反駁說,「沒有啊,聽誰說的?沒有這種事情。」

王金平接受訪問時也指出,外面有人猜來猜去,「我現在不講這個,過一段時間再說」;選後難得有較多的空閒時間,他都在家陪家人,長期以來他都在外跑來跑去,現在就多陪家人。

至於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後是否有致電給他?王金平表示「沒有」。

王金平原本昨天下午四點要在立法院辦公室接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但受到檢調搜索立法院秘書長辦公室的影響,王因此改在立法院長官邸接見。

對於國民黨敗選,會後王金平表示,該如何讓國民黨穩住腳步,然後進行一些調整改造,獲得浴火重生,這是每個黨員共同的責任。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