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王金平辭不分區? 藍委:留下來當大黨鞭

2016-01-19 06:00:00

王金平(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在總統選舉大敗,立委席次腰斬,藍營傳出要王金平辭去不分區立委,為敗選負責。對此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昨天表示,王金平全台走透透幫忙輔選,有很多當選的立委都有受到幫忙,國民黨敗選是大環境的整體問題,不是一、兩個人的責任,而國民黨在下屆立院僅剩卅五席,還有很多是新科立委,對議事不嫻熟,王金平最熟悉議事運作,待在立院擔任大黨鞭,對國民黨最好。

國民黨在大選遭雪崩式大敗,不但總統狂輸超過三百萬票,區域立委濁水溪以南全軍覆沒,政黨票更縮水兩百萬票,面對全面性潰敗,有國民黨立委痛批不分區名單「不是朱(立倫)的人,就是王(金平)的人!」不滿浮上檯面。

王金平選後神隱,未公開露面,今天依舊沒有公開行程。政壇開始有耳語傳出,王金平必須辭去不分區為敗選負責。呂學樟直斥,要王辭不分區的聲音來自特定對象的少部分聲音,「就算辭了?換上來的會比較好嗎?」認為現階段要王辭不分區並不宜。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說,王金平出任不分區第一名,對選舉結果,須擔任陽春立委應該心裡有數,「為什麼要幫他辭職?」她並意有所指說,「是不是有人想補上才放這訊息?」

羅淑蕾表示,國民黨立委席次大幅落後於民進黨,需要熟悉議事規則和法案的王金平穩住陣腳,帶領國民黨監督民進黨和其抗衡,才能扮演好監督的角色。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