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除爛委落選運動 籲補正公投法

2016-01-19 06:00:00

除爛委落選運動呼籲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取自除爛委 2016落選運動臉書粉絲頁)

〔記者莊孟軒、蘇芳禾、徐聖倫/綜合報導〕「二○一六除爛委落選運動」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這次運動成功,挑選出的吳育昇、張慶忠、廖正井三位不適任立委皆落選。他們強調,這項運動不會停歇,今後將會以嚴格標準監督下屆立委;同時也呼籲新國會立即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強調,以往國會只聽黨意、馬意,這次落選運動是釜底抽薪之計,唯有人民意識覺醒才能改變國會生態,使進步的法案能夠進入議程。

島國前進基金會執行長陳惠敏指出,推動補正公投法提案時,張慶忠、吳育昇以各式各樣方式推託,且當初進行活動飽受阻礙,他樂見不適任立委落選,也呼籲所有委員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

此外,落選運動昨天上午在立院前舉行記者會後,下午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落選總部騎樓有四輛機車坐墊被割開,引發關注。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表示,雖然不是他們所為,但不能讓鄰居們受損,因此將使用公費加以賠償,另外也已報警調閱監視器處理。

警方調查,附近店家未裝設監視器,總部也沒有裝設監視器,目前尚無頭緒。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