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黃昆輝辭黨魁 台聯不排除解散

2016-01-19 06:00:00

台聯在立委選舉全軍覆沒,黨主席黃昆輝昨宣布請辭,承擔敗選責任。台聯未來動向,向前總統李登輝報告請示後,二月一日前做出最終決定。(記者林正坤攝)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台聯在第九屆立委選舉全軍覆沒,黨主席黃昆輝昨宣布請辭,承擔敗選責任。黃昆輝感性地說,台聯力阻馬政府傾中政策,包括反對服貿協議、反對自經區開放中國農產品,以及擋下資訊科技協定、國民黨版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中生納保案等,充分實現「捍衛台灣國家主權,維護基層民眾權益」創黨精神,完成階段性任務,無愧於台灣土地與人民。

力阻馬傾中 黃︰完成階段性任務

台聯此次選舉,政黨票獲得二.五一%,未跨過五%的不分區門檻,區域立委也全數落敗,無法繼續在立院保有席位,且政黨票未超過三.五%,無法獲得政府每年的經費補助。

有關台聯未來動向,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黨內近日將邀集各地幹部共同商討,最快於今日向前總統李登輝報告請示,歸納各方意見後,二月一日前做出最終決定。

林志嘉透露,台聯有兩條路可走,一是縮小政黨規模,秉持「抗中」招牌繼續運作,同時納入政壇新血,讓政黨形象年輕化,藉此與新興第三勢力小黨競爭,爭取重返國會的機會。

至於另一條路,林志嘉說,台聯創黨目的為輔佐民進黨順利執政,民進黨今年順利獲得政權,也拿下國會過半席次,台聯已完成階段性目標,不排除解散政黨,圓滿落幕。

林志嘉強調,過去八年馬政府執政傾中,台聯努力扮演「急統煞車板」角色,期間舉行七百多場反服貿宣講,成功引起社會共鳴,後引發太陽花學運,台灣人民對中國勢力入侵有所覺醒,就這一點,台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林志嘉也說,台聯秉持「本土壯大,就是台灣壯大」精神,為本土默默耕耘,成果或許沒有掉在台聯身上,但「成功不必在我」,捍衛台灣主權是全民責任,盼人民更加團結,繼續抵抗中國威脅。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