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花蓮縣

「蕭美琴贏1票 我從玉里橋爬到圓環」 賴坤成守諾爬行

2016-01-19 06:00:00

賴坤成(右二)、蕭美琴(右三)把募款13.8萬元捐給玉里安德啟智中心,由修女(左二)代表接受。(記者花孟璟攝) 玉里鎮代會副主席鄧坤明「監爬」賴坤成,臨時拔路邊芒草當打狗鞭。(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蕭美琴贏了,小助理慘了!」身高不高卻綽號「霸告」(台語一九○公分)的前立委賴坤成,自稱是蕭美琴的小助理,他在花蓮縣富里、玉里拉票曾說,蕭美琴只要贏一票,他就要從玉里大橋爬到鬧區玉里圓環(約一.五公里),他昨天兌現承諾,但才爬了十幾公尺,就被代表會主席呂理忠打電話來「赦免」,表示「有爬就好」,讓賴坤成大大鬆口氣!

有人喊出爬一公尺捐190元

賴坤成昨午跟蕭美琴謝票車隊來到玉里大橋橋頭,有朋友喊出「霸告每爬一公尺他捐一九○元」。到場見證的蕭美琴也說,從政者承諾很重要,很多人都以為賴不會真的爬,她要見證這一刻!

爬了十幾公尺就被「赦免」

不過霸告實際上只爬了十幾公尺,就被玉里鎮民代表會主席呂理忠打電話赦免:「可以去吃飯!」賴坤成現場把朋友捐贈的十萬元支票、加上蕭美琴的加碼紅包,將募得的十三萬八千元捐給安德啟智中心。

他說,應該沒人規定「他一天內爬完」,在五二○小英就職前,只要有人願意「他爬一公尺就捐一百九十元」,他就繼續爬、得款捐給安德。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