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花蓮縣

〈北部〉深耕6年收割 蕭美琴歸功團隊

2016-01-19 08:00:00

立委蕭美琴(前中穿桃紅色外套者)深耕花蓮六年,地方服務團隊的付出和創意是贏得選戰最重要的關鍵。(記者王錦義攝)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蕭美琴在花蓮深耕六年終於翻轉花蓮勝選,昨前往南區謝票,她勝選當晚致謝提到她的地方服務團隊時,一度哽咽紅了眼眶,這支勝選的幕後成員,是群平均三十多歲、高學歷且多數為女性的團隊,在這次文宣戰上,表現年輕人的創意與速度,有別於過去花蓮地方選戰,推出許多讓花蓮人眼睛一亮的文宣創意。

包辦選民服務 每月上百件

蕭美琴六年前在花蓮設立服務處宣示深耕決心,地方團隊的頭腦是前縣議員李旭寧,擔任地方辦公室主任,負責地方民情的探訪、選民服務等等,三、四個員工每月要負責上百件選民服務,有助理就說:「感覺案件就像無止境的不斷湧入!」而花蓮南北狹長,助理透露,小英總統看委員原來的車太爛,擔心車況太差,四年前借了一台休旅車,南北跑透透累積了十二萬公里,勤跑的時候,不到一個月就跑了六千公里。

年輕有創意 文宣戰打得出色

選戰開打,除原先地方團隊,還加上台北辦公室及新聘人員,有來自英國的政治哲學博士,還有公關公司經驗的助理,甚至還有一批自己的文宣設計小組,團隊特色就是女性佔多數,且年輕有創意且反應快,文宣戰相當出色,例如國民黨推出「留一口氣」,蕭團隊馬上對打「爭一口氣」,在反多元成家光碟鋪天蓋地散發時,還能穩住選舉腳步,繼續以溫馨、正面、愛來回應。

而助理眼中的老闆蕭美琴是個貼心又很仔細的人,有助理就說,老闆記憶力超好,那天會勘過什麼東西,接了什麼陳情,過幾天就會追蹤進度,甚至有時還走在助理前面,直接把事情解決。「認真」兩字就是老闆的最佳寫照,助理說,雖然壓力很大,但是工作起來很有成就感。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