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桃園市

〈北部〉差390票 第三選區徐景文聲請驗票

2016-01-19 08:00:00

民進黨立委落選人徐景文和國民黨陳學聖只差390票,昨到桃園地院遞狀聲請驗票。(徐景文陣營提供)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立委選舉落幕,繼桃園市第四選區(桃園市大部分)的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聲請驗票後,第三選區(中壢區大部分)的民進黨立委落選人徐景文,昨天也到桃園地院遞狀聲請驗票,徐景文表示,他和國民黨陳學聖只差三百九十票,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誤差在千分之三內可聲請驗票,第三選區一七三個投票所有多達二六一五張廢票,廢票多得離譜,希望查明真相。

預計今查封選票及名冊

桃園地院表示,收到聲請狀後,依法須在廿天內完成查封選票、選舉人名冊及驗票,相關時程由承辦法官決定,預計今天會到市選委會查封第三選區選票及選舉人名冊。

陳學聖︰結果如何都尊重

對於徐景文聲請驗票,陳學聖回應說,聲請驗票是所有候選人的權益,不論結果如何,他都尊重。

另外,楊麗環陣營自行計票,自行宣布小贏卅票當選,但選委會最後的數據是她小輸一六九票,楊麗環及支持者質疑計票過程中疑點重重,投票日隔天就委由律師向法院聲請驗票;桃園地院法官已到市選委會查封第四選區所有選票及選舉人名冊,並派遣警力廿四小時看管,法院今天將請楊麗環、鄭寶清兩造代表到法院確認驗票流程,因考量場地、人員調度及徐景文也聲請驗票,將統一於一月二十五至三十日在法院進行驗票,先驗第四選區,再驗第三選區。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