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中市

〈中部〉4年經營有成 何欣純市全最高票

2016-01-19 06:00:00

台中第七選區何欣純(右)以全市最高票連任,年輕、專業、親切的形象,成為綠營更上層樓不可忽視的戰將。(記者陳建志攝)

市議員最高票 這次票比小英多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立委選戰落幕,第七選區當選人民進黨何欣純,拿下十一萬九千多票,得票率達六十三%,大勝對手近五萬三千票,三項數據都是全市第一,是繼首屆大台中市議員拿下全市最高票後,再一次奪下全市第一,因票數比蔡英文還多了五千八百多票,且在投票率降低下,票數還能逆勢成長一萬八千多票,可見四年耕耘獲得跨黨派支持,成為綠營未來更上層樓不可忽視的戰將。

第七選區民進黨何欣純爭取連任,國民黨徵召無黨籍的太平區市議員賴義鍠應戰,選前外界就評估何欣純可順利連任,選舉結果不但如預期開出紅盤,更拿下全市最高的十一萬九千零九十八票,比賴義鍠的六萬六千一百八十一票足足多了五萬兩千九百多票,是全市領先最多的選區。

此次投票,何欣純在大里、太平一百七十多個投票所,全部取得壓倒性勝利,尤其是大本營大里得票率更達六十八%,領先賴三萬七千多票,就連上屆輸掉一千兩百多票的太平,得票率也成長到五十七%,倒贏一萬五千多票,總得票率六十三%,成為全市得票率最高的當選人。

對於以全市最高票當選,何欣純感謝選民對於她從政十多年來的肯定,強調此次堅持「正面」、「乾淨」的選戰策略,以政見和政績爭取支持,因這個選區近年外來年輕人口增加,選民自主判斷力高,結果顯示進步力量獲得支持。

因民進黨此次總統、立委大獲全勝,加上市長林佳龍也是民進黨籍,何欣純表示,未來會全力爭取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增設匝道,以及與國道一號銜接,還有設置下水道解決淹水問題。另外,為回應選民對於轉型正義的期盼,會推動政黨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立法,以及年金改革,並全力協助新政府拚經濟。

何欣純在縣市合併後的第一屆市議員選舉就以全市最高票當選,上屆對上具全國知名度的鄭麗文又順利突圍,此次再度以全市最高票當選,因年輕、專業、勤快,加上如鄰家女兒的親切形象獲跨黨派支持,未來將是綠營更上層樓不可忽視的戰將。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