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南部〉六堆客家票 民進黨拿下近7成

2016-01-18 08:00: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在屏東大獲全勝,國民黨極力鞏固的客家票源更較上屆慘跌一成三,讓民進黨在屏東六堆客家八個鄉鎮拿下近七成的得票率。

屏東六堆鄉鎮包括竹田、萬巒、內埔、麟洛、長治、佳冬、新埤、高樹等八個鄉,上屆民進黨得票率約六成二,這屆攀升逼近七成,在客家鄉鎮共拿下七萬三千餘票。

為了鞏固客庄票源的國民黨,選前雖多次奔走客家鄉鎮,但受整體氣勢影響,在屏東六堆地區的得票仍不理想,從上屆的三成六跌至兩成二 。

此外,屏東八個原鄉部落,一向是藍軍天下,但國民黨的得票率較上屆大幅下降了兩成七,僅拿下五成八選票,鐵票流失是藍軍隱憂。民進黨雖在原住民鄉鎮有所進步,但得票率在其中六個鄉鎮仍敬陪末座,不僅輸給國民黨王朱配,也敗給宋瑩配。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