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新北市

〈台北都會〉綠3議員進國會 議會生態重組

2016-01-18 06:00:00

新北市議會即將在十九日召開臨時會,將成為朱立倫選後重回市政的觀察指標。(記者何玉華攝)

無盟七席將成為關鍵少數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三名民進黨籍議員進軍國會成功,原本在六十六席中佔卅二席的民進黨團,二月一日後將剩下廿九席,加上參與黨團的無黨籍陳世榮共卅席,國民黨仍維持廿六席,無黨團結聯盟的七席將成為關鍵少數,總召蔡錦賢說,為百姓,不分藍綠,「對的,一定支持;不對的,一定堅持」。即將在十九日開議的臨時會,成為選後第一個觀察指標。

缺額未逾選區1/2 不需補選

民進黨議員江永昌、吳琪銘、張宏陸將於二月一日就任立法委員,議會秘書長陳王正源表示,三人宣誓就職立委,就視同議員解職,依地方制度法,缺額未超過選區二分之一,不需要補選,屆時議會將剩六十三席,表決要過半,必須掌握卅二席。

十九日臨時會 成觀察指標

市議會在選前就排定十九日至廿八日召開十天的臨時會,審查一○五年總預算案,成為選後第一個觀察指標;預算審查期間,市長不需出席,慣例只在三讀通過後,到議會向議員致謝,因此,預計今天銷假上班的朱立倫不需出席臨時會,但民進黨團內部對此還有異見。

對朱立倫要不要到議會專案報告?蔡錦賢認為「不用了」,趕快讓預算通過。

民進黨團總召鄭金隆說,民進黨團內部雖曾討論要朱立倫進行專案報告,說明未來三年的施政方向,但選後尚未再討論;幹事長李坤城認為,朱立倫在新北市慘輸四十五萬票,等於是市民的不信任投票。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預算審查第一優先,市長不需要到議會專案報告,黨團會一如往常做好該做的事。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