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南部〉監票坐投票所30公尺內 藍營提告

2016-01-17 06:00:00

「監票者聯盟」二女一男昨到鳳山區正義高中監票,坐在投票所門外五公尺,引發爭議。(記者陳文嬋翻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民眾坐在投票所三十公尺內到底算不算觸法?高市鳳山區正義高中選區昨傳出選舉爭議,民進黨「監票者聯盟」坐在投票所門外五公尺,國民黨黃璽文陣營痛批選舉不公;但選委會表示,三十公尺內沒有競選行為,不違法經勸導後離去。許智傑反批對手借題發揮,未違法拉票,何來選舉不公?

民進黨推出「監票者聯盟」,昨二女一男到鳳山區正義高中監票,坐在投票所門外五公尺,黃璽文服務處人員莊文貴發現,二度質疑有拉票之嫌,但主任管理員稱對方有合法公文,未對三人進行驅離動作,且公文封上署名立委許智傑立法院辦公室,質疑投票所是選委會管的,「立法院有那麼大的權力嗎?就算有公文也不行」。

黃璽文強調該三人非政黨推薦,不該進入投票所三十公尺內,服務處人員等了一個多小時,要求主任管理員驅離不成,質疑行政不中立,且公文封上署名許智傑,已知法犯法,質疑有拉票嫌疑,他批選舉不公,昨向警方提告違反選罷法。

選委會:無競選行為 不違法

不過選委會表示,接獲民眾檢舉有人在投票所三十公尺內,但因無競選行為,認定不違法,經勸導後離去。對於黃璽文陣營指控,應該是溝通不良,由於黃璽文陣營已提告,全案將依法調查。

許智傑反批對手借題發揮,他表示,監票者是民進黨中央號召,派員到全台各投開票所監看,但為了方便聯繫,由各選區立委辦公室發公文號召監票人員,且人員只是在投票所外坐著,並未有任何拉票行為,也沒有違法問題,何來選舉不公?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