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南部〉開票首次開放攝錄影 民眾肯定

2016-01-17 06:00:00

高雄民眾在開票現場以攝錄影機拍下整個開票過程。(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中選會首次開放開票時民眾可攝、錄影,昨下午四時投票時間一結束,各投票所隨即展開開票作業,民眾紛紛拿出手機和攝錄影機,拍下開票過程。

昨下午四時最後投票時間一到,設在高雄三民區安宜社區活動中心二個投開票所的工作人員,立即展開開票佈置作業,並開放民眾入內觀看。投開票所主任向民眾簡單說明開票流程後,隨即進行唱票、計票作業。

現場有幾位民眾手持相機和攝錄影機,拍下開票過程。許姓監票志工表示,民主國家選舉,開票過程本來就應該透明、公開,對於中選會開放攝錄影的作法,他持肯定的看法。

葉小姐說,以前常聽說選舉開票有作票嫌疑,她早就想拍照存證,但過去法令不允許,昨天是她首次觀看開票過程,覺得很有趣,也對台灣的民主選舉更有信心。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